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圍遊樂場擬改建「插針」公屋 料提供400單位

大圍遊樂場擬改建為一幢41層高的政府綜合大樓及資助房屋。(資料圖片)

沙田民政處及房屋署近日向沙田區議會提交文件,提出改建大圍遊樂場方案,擬興建一幢41層高的政府綜合大樓及資助房屋,預計提供400個單位,共容納1100人居住。該地總面積約0.37公頃,屆時綜合大樓將包括小型圖書館、普通科門診診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幼兒服務中心等單位,並附設平台花園及兒童遊樂場等配套設施。

該文件指出,發展計劃預計2024年展開,最快2030年竣工,建築署已就發展計劃對周邊道路網絡的潛在影響進行交通檢討。房委會亦有就發展計劃對環境影響進行技術評估,初步相信計劃並沒有不可接受的影響。至於空氣質素方面,樓宇與道路之間會有適當間距,以減低汽車廢氣對住宅單位的影響,並符合《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的要求。

相關規劃將於下周二(17日)在沙田區議會發展、房屋及環境衞生委員會上討論。

更多閱讀:

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達6.1年 再創新高

運房局料未來五年建10.5萬伙公營房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圍遊樂場擬改建「插針」公屋 料提供400單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