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電總監阮蘇少湄當選總商會新任主席

中電總監阮蘇少湄當選香港總商會新任主席。(總商會供圖)

香港總商會於今日(13日)傍晚召開周年會員大會,隨後新理事會即舉行首次會議,選出正副主席。中電控股有限公司集團總監阮蘇少湄當選香港總商會新一屆主席,接替已服務兩年、宣布卸任的王冬勝。

安永香港及澳門區主管合伙人陳瑞娟獲選常務副主席,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主席兼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李澤鉅及會德豐有限公司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連任副主席,而新當選的副主席為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主席白德利。

阮蘇少湄當選後表示,很榮幸能獲選總商會主席,在當前充滿挑戰的經濟環境,主席這個角色實在任重道遠。她說,隨着第五波疫情受控和社交距離限制逐步放寬,將致力協助香港經濟復甦,並鞏固我們的國際競爭力。

剛卸任總商會主席的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主席王冬勝感謝總商會會員在過去兩年的支持和信任。他表示總商會在其任內向政府提出不少務實可取的方案,務求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同時扶助企業渡過疫情難關。

香港總商會理事會合照。(總商會供圖)

理事會為香港總商會最高管理層,今年共有6位理事空缺需要填補,而其中3位在周年會員大會上獲選連任,他們分別為安永香港及澳門區主管合伙人陳瑞娟、會德豐有限公司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以及啟東電線電纜有限公司總經理于健安。有榮有限公司副主席霍啟山、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馬紹祥及暉星(香港)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伍俊達當選理事。

香港總商會理事會最新名單:

主席:阮蘇少湄

常務副主席:陳瑞娟

副主席:白德利、李澤鉅、吳宗權

立法會代表:林健鋒

理事: 陳佩君、周維正、霍啟山、馮玉麟、夏雅朗、洪丕正、金澤培、林建岳、馬紹祥、黃敏華、伍俊達、彭耀佳、尼維利施樂富、孫立勳、孫煜、王冬勝、于健安、余鵬春、余國賢

更多閱讀:

總商會料上半年經濟维持收縮 冀盡快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電總監阮蘇少湄當選總商會新任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