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總商會料上半年經濟维持收縮 冀盡快通關

香港總商會主席王冬勝表示,改善本港經濟的首要條件仍是通關。(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今日(13日)下調全年實質經濟增長預測,由原來的2%至3.5%下調至1%至2%。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政府調低預測的做法合適,亦反映了目前的經濟狀況,他預期本港上半年經濟仍會維持收縮,期望隨着陸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以及下半年出入境人數增加的情況下,經濟出現正增長,但相信有關數字仍會較低,而總商會目前仍維持全年1.2%的經濟增長預測。

香港總商會主席王冬勝表示,商會已多次向新一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反映,希望盡快與內地恢復通關。他提到,商會早前已就恢復通關、人才流失、土地短缺等問題向李家超提交意見,現正草擬詳細建議書,準備遞交予新一屆政府。王冬勝亦提到,美國加息、地緣政治等因素對本港營商環境的負面影響,期望透過發放消費券及保就業計劃,能維持本港經濟狀況,但認為改善本港經濟的首要條件仍是通關。

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則表示,期望政府推動「一地兩檢」,令本港航班可在部分不設出、入境關卡的內地機場降落,助香港打入內地市場。

更多閱讀:

本港首季經濟收縮4% 全年增長預測調低至1%至2%

總商會下調經濟增長預測至1.2%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總商會料上半年經濟维持收縮 冀盡快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