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袁心玥任中國女排隊長 女排24人月底征戰國家聯賽

袁心玥擔任中國女排隊長。(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今日(12日)發文稱,年僅25歲的袁心玥任新一屆中國女排隊長。中國排球協會同日也在官網發布了2022世界女排聯賽和2022世界男排聯賽名單,名單顯示袁心玥擔任中國女排隊長。

根據賽程安排,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將從5月31日到7月17日舉行,來自全球16支隊伍通過三周分站賽爭奪前八名以及躋身總決賽。總決賽將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世界女排聯賽將是新一屆中國女排在新任主教練蔡斌帶領之下的2022賽季首秀。

袁心玥1996年12月21日出生在重慶,2009年被選入八一隊,開始職業生涯。雖僅25歲,但在中國女排中已屬資深隊員。2013年被郎平選中,從國少隊三級跳升至國家隊,彼時的袁心玥還不滿17周歲。一年之後,她便隨國家隊徵戰了世錦賽,雖然在決賽中輸給了美國女排,但是17歲的袁心玥表現可圈可點,至此收穫了郎平的極大信任,從此在國家隊中站穩了腳跟。

後來,袁心玥又在各大賽中爭金奪銀,2014年隨國家隊取得世錦賽亞軍,2015年獲世界盃排球賽冠軍,2016年隨中國女排獲得里約奧運會女子排球賽冠軍。由於其性格開朗,在女排隊伍中是一個開心果的存在,外號「小蘋果」亦由此而來。

中國排球協會在官網發布了2022世界女排聯賽名單。

接下來,袁心玥及中國女排姑娘們將徵戰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中國排球協會今日在官網發布了2022世界女排聯賽名單,共24人。據悉,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北京時間5月31日將首先在土耳其安卡拉站揭幕,共三周的分站賽。根據賽程安排,作為16支參賽隊之一,中國女排將陸續出戰土耳其安卡拉站、菲律賓帕賽站和保加利亞索菲亞站的爭奪,先後與荷蘭、土耳其、意大利、泰國、比利時、加拿大、美國、日本、巴西、波蘭、多米尼加和韓國過招。

在三周分站賽之後,成績排在前八名的隊伍挺進總決賽,通過交叉淘汰賽爭奪冠軍。今年的總決賽於7月13日到17日在土耳其安卡拉舉行,7月13日和14日展開4場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在16日舉行,17日進行決賽。

(點新聞記者任芳頡報道)

更多閱讀:

卸任中國女排主教練 郎平:無愧於心

東京奧運|土耳其B組出線 中國女排提前無緣八強

考慮疫情及全運會 中國女排缺席亞錦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袁心玥任中國女排隊長 女排24人月底征戰國家聯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