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卸任中國女排主教練 郎平:無愧於心

郎平率領中國女排在眾多國際大賽中取得傲人成績。

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今日(9月1日)在個人社交媒體宣布自己已經離任。她表示,從2013年第二次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到現在已經8年,使命感和責任感讓自己一刻不敢放鬆。如今到了卸任的時候,雖不能保證自己做對做好了所有的事,但是保證做好了每一天,竭盡全力,鞠躬盡瘁,無愧於心。

郎平今日發長文寫道:「今天,是我離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的第一天。任務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站,是到蘇州,給一年前因病去世的老媽掃墓。」

郎平說,相信女排精神會一代接一代傳承下去,祝願中國排球永葆青春。(新華社資料圖片)

2013年,郎平成為中國女排主教練,2016年里約奧運會她帶領中國女排奪得冠軍。然而前不久的東京奧運會,中國女排小組卻遺憾未能出線。郎平寫道:「我對老媽說,從我自己的角度,這次沒能圓滿完成東京奧運的任務,確實留下遺憾,但不管是不是完美,我都要交棒了,要告別了。這一路上並不平坦,但是因為我熱愛,所以吃的苦受的累都值得,成敗得失,高低起伏,都是在這個過程中必須經歷的,都是獲得,都是財富。回首這麼多年的排球生涯,我感覺很滿足,很幸福。」

郎平又再次感謝領導們的支持和全國球迷的厚愛。她說,相信未來所有的運動員教練員會為中國排球的發展更加努力拚搏,相信女排精神會一代接一代傳承下去,祝願中國排球永葆青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卸任中國女排主教練 郎平:無愧於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