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就業通」成效顯彰 超過8.51萬名港澳居民在廣東登記就業

廣東省新聞辦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透露,目前在粵納入就業登記管理的港澳居民超過8小時51萬人。(點新聞記者盧靜怡攝)

越來越多港澳青年北上廣東就業。廣東省新聞辦今日(12日)舉行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成就系列新聞發布會,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二級巡視員袁偉在會上介紹,廣東積極支持實施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目前,在粵納入就業登記管理的港澳居民超過8.51萬人。而大灣區(內地)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港澳居民工作兩年多來,已經累計吸引港澳居民超過1000人次報考。

袁偉表示,廣東目前基本建成以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為龍頭的「1+12+N」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體系,累計孵化港澳項目2394個、吸納港澳青年就業3455人,進一步支撐和激勵港澳青年投身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截至去年底,港澳居民在粵參加養老、失業、工傷保險累計27.92萬人次。廣東還在加快以社保卡為載體的居民服務「一卡通」,實現社保卡金融功能跨境通用,目前,港澳居民持卡人數已達21.59萬人。

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張勁松介紹了廣東自貿試驗區推進粵港澳合作不斷深化的經驗。他介紹,廣東自貿試驗區以制度規則對接為重點,不斷提升金融、法律、建築、旅遊、民生等領域對港澳開放水平。開展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港澳代理見證開立內地銀行賬戶等業務,推行粵港澳「三地車險一地投保」。

張勁松透露,目前有13家粵港澳聯營律師事務所獲批成立,55家香港工程建設諮詢企業和253名香港專業人士成功備案,有62位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完成跨境執業登記,前海法院聘請32名港籍陪審員,589名港澳導遊及領隊獲執業資格。澳門機動車便利入出橫琴配額增至1萬輛。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累計孵化港澳項目1008個,成為港澳青年內地創業首選地。

(點新聞記者盧靜怡報道)

相關閱讀:

大灣區就業計劃陸續推出青年創業項目 為青年初創提供資助

大灣區錦囊·就業|港人北上工作 簽訂勞動合同留意這些中伏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就業通」成效顯彰 超過8.51萬名港澳居民在廣東登記就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