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就業計劃陸續推出青年創業項目 為青年初創提供資助

民政事務局在支援青年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新創業方面已推出兩項資助計劃,為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和孵化服務。(資料圖片)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潛力巨大,不但為香港未來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亦是香港疫情後恢復經濟的重要機遇所在。政府「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聘請香港的大學畢業生,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凡可合法在港受僱工作、2019年至2021年獲頒學士或以上學位的畢業生,均可參加該計劃。

該計劃共接獲417間企業提供約3500個職位空缺,創科及非創科職位約各佔一半,畢業生共提交超過20000份求職申請。截至2022年2月底,該計劃下約八成半入職者已到內地展開工作。

除上述計劃外,民政事務局在支援青年在香港和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新創業方面已推出兩項資助計劃,分別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創業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體驗計劃),為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和孵化服務。其中,創業計劃共資助16個非政府機構推行的青年創業項目,為約230家青年初創企業(涉及超過800名香港創業青年)提供資本資助,以及向約4 000名青年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視乎疫情的最新情況,獲資助機構會逐步協助青年創業團隊落戶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雙創基地。體驗計劃則資助15個非政府機構舉辦大灣區內地城市創業基地短期體驗項目,加深香港青年對大灣區內地城市青年雙創基地及內地相關雙創政策和配套措施的認識,預計約有700名青年人受惠。

為推動畢業生和企業參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政府亦在專題網站上載計劃詳情及大灣區工作和生活的實用資訊,讓畢業生獲取更多與大灣區相關的資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就業計劃陸續推出青年創業項目 為青年初創提供資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