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9%染疫童現急性後遺症 康復後失眠記憶力差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左)表示,9%的染疫兒童康復後患「急性感染後遺症」。(點新聞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持續至今,本港累計逾119萬人染疫,有不少新冠患者康復後出現記憶力變差、失眠等症狀。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昨日(7日)表示,發現在該院覆診的120名染疫兒童或青少年中,約9%於新冠痊癒後出現頭暈、咳嗽等「急性感染後遺症」。他表示,若有關症狀持續超過12周,將屬「長新冠」後遺症。

關日華在教育局和香港兒科醫學會合辦的網上講座表示,他跟進的染疫兒童或青少年中,11人康復後出現記憶力變差、極度疲倦等後遺症,如有關症狀持續超過12周,將屬「長新冠」後遺症。他表示,兒童一旦出現疑與新冠相關的後遺症病徵,家長應向染疫時的住院醫生查詢。

關日華指出,今年3月至今,本港有近30名染疫童康復後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介乎1歲以下至14歲,大部分未接種疫苗,故呼籲兒童及早接種疫苗。另外,本港出現上述綜合症的兒童中,數人出現急性肝炎,為檢測本港兒童肝炎狀況,團隊將監測患有「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的兒童會否出現肝炎;一旦有兒童因肝炎入院,會為其病例樣本做多項病毒檢測,以調查感染源。

關日華又指,港大、教大及理工大學正合作研究,以了解新冠病毒與兒童及青少年腦部發展關係,正招募6至18歲、無植入金屬或進行心臟手術、從未或今年2月後染疫的兒童及青少年,參加者可免費接受腦部磁力共振掃描、認知評估等檢查。

相關報道:

確診兒童康復後或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出現這些病徵需求診

(有片)醫管局回應點新聞:15名染疫兒童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有病童須住ICU

醫生料有更多病童患「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逾十名新冠病童患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劉宇隆籲家長帶子女打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9%染疫童現急性後遺症 康復後失眠記憶力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