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醫管局回應點新聞:15名染疫兒童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有病童須住ICU

本港第五波疫情回落,今日(17日)新增747宗確診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超過118萬人染疫,當中超過7萬人為11歲或以下兒童。有專家指本港現時仍每日有2至3名染疫兒童康復後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部分需在深切治療部(ICU)留醫,並要插喉或打強心針。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7日)就疫情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回應點新聞記者提問時表示,現時當局對「綜合症」的情況仍在掌握當中,局方會聽取各專家的意見,探討如何從覆診及各數據上作出跟進工作。

李立業表示,早前收到15宗有關「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報告,相信是病毒感染誘發免疫系統導致出現發炎情況,通常在2至6個星期出現,部分需在深切治療部(ICU)留醫。他提醒家長留意子女康復的情況,如有不適應及早求醫,並重申打針最有效的預防措施,呼籲家長盡快為子女安排疫苗注射。

政府早前指在疫情穩定後,將認真分析疫情中死亡個案的計算方法。對於現時的疫情發展研判,李立業回應指,當局一直對數字進行分析,數字亦需要專家提供意見,早前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亦有公布初步分析結果,更詳細的報告需時,局方將在合適的時間再公布情況。

相關報道:

本港新增747宗確診 連續3日降至三位數

再多29名確診者離世 第五波累計8926人不治

(有片)不幸染疫點算好?請記住這四步

(有片)袁國勇教正確做快測 採樣前先擤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醫管局回應點新聞:15名染疫兒童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有病童須住ICU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