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特首選舉今舉行 上午9時至11時半投票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今日(5月8日)舉行。灣仔會展中心將設立主投票站,供選舉委員會委員投票。主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由上午9時至上午11時30分。點新聞將滾動報道特首選舉的動態,市民可掃描海報中的二維碼或點此瀏覽特首選舉的最新資訊。

選管會按照選舉委員會的五個界別,為選委劃分不同的「建議投票時段」前往主投票站投票。每名選委須帶備選委名牌及身份證正本,以便進行投票。為應對新冠疫情,投票當天發燒的選委將由投票站工作人員引領到特別投票間投票。主投票站設有不少於70個發票櫃枱以及約100個投票間。投票結束後,投票箱會運送到中央點票站兼新聞中心的點票區,點票程序會在所有投票站的投票箱送抵點票區後展開。

考慮到現時疫情情況,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亦會設立投票站,讓投票當天因受本地隔離或檢疫措施影響而不能前往主投票站投票的選委投票。此外,跑馬地警署亦會設立一個專用投票站。竹篙灣投票站的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10時30分。

選管會介紹,今次選舉只有一名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每名選委可投「支持」或「不支持」票。候選人取得超過750張有效的「支持」票,即在選舉中當選。當選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成為下任行政長官。

點此查看「行政長官選舉」專題

更多閱讀:

記者觀察|由李家超造勢會感受到的

造勢會|李家超:冀建立會做事做成事政府 讓香港大步向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特首選舉今舉行 上午9時至11時半投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