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觀察|由李家超造勢會感受到的

李家超在整場發言中多次強調「我和我們」的團隊文化。(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今日(6日)下午4時,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名為「我和我們 同開新篇」造勢活動,約1500名來自政界、工商界、基層勞工、少數族裔、青年代表等不同團體和界別人士出席,「團結一致」成為了造勢會的主軸,展現愛國愛港陣營的空前團結。

連日來,李家超走訪各區,聆聽各界意見,其政綱和施政理念更獲得了社會廣泛支持和認可,不少選委都高聲支持李家超參選,「超哥加油!支持你!」此起彼伏,氣氛十分熱烈。其實「我和我們 同開新篇」不單單只是一個口號,更代表李家超將為香港帶來管治新風,團結各界力量,突破香港深層次矛盾,推動新一屆政府落實政綱,同心協力為香港開新篇。

造勢會一開始先邀請了6位嘉賓,分別是中學學生王雅渝、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少數族裔人士Mr. Lachmandas、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香港運動員杜凱琹、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講述他們對青年發展、經濟繁榮、關愛共融、公務員改革、文體交流、醫療改革等方面的期待,同時也一一回應李家超在政綱中提出的四大綱領。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上台致辭。(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為李家超站台,他指出,當前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作為高度開放、高度國際化的城市,機遇和挑戰並存、優勢和短板並存。因此全香港社會要上下同欲,減少空轉、內耗,要有大局思想、集體意志、奉獻精神,有處理好「小我和大我關係」的意識。

其後,李家超在開場白就以其小時候在屋邨,與鄰居分享電視機的經歷,講述凝聚民心的重要性。他笑言:「我當時的感覺是,原來鄰裏間的感情就是這麼簡單、直接、真摯,只需要大家共同做一件事就感受到溫情。」然後又以被同黨打劫而立志做警察的事跡,帶出要為香港建立一個安全穩固的環境,讓大家無後顧之憂,全面向前發展。

李家超在整場發言中多次強調「我和我們」的團隊文化,希望做到「一加一比二大」的效果,並指出智慧在民間,施政理念並不單靠自己一個人,或者政府單方面去做事,他會凝聚社會各方面的力量,團結起來共同解決問題。

「我會為大家帶來一個安全穩固的環境、一個關愛共融包容多元的社會、一個實踐型和執行型的政府、一個會做事和做成事的政府。」這是李家超為香港市民作出的承諾,也為疫後香港復甦注入一劑「強心針」。不少嘉賓在會後都向記者表示,李家超今日的表現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不僅真誠實幹,亦十分貼地親民,相信香港在他的帶領下,一定能再創輝煌。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點此查看「行政長官選舉」專題

更多閱讀:

造勢會|李家超:冀建立會做事做成事政府 讓香港大步向前

李家超造勢會|梁振英:社會需要上下同欲 減少空轉內耗

(多圖)李家超下午辦造勢會 梁振英譚惠珠李澤鉅等到場支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觀察|由李家超造勢會感受到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