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有信心在任期內完成政府架構重組

林鄭表示,有信心政府架構重組能在本屆政府任期內通過。(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何時完成政府架構重組問題時表示,架構重組是去年施政報告提出,至今年1月交代重組詳情,待本月8日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結束後,會第一時間將有關文件及理據交予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如果同意就會落實執行,目標是在6月30日前得到立法會通過,亦要獲財委會支持重組架構後的額外編制。

林鄭又說,提出政府架構重組的政策目標,一直是期望在選出候任行政長官後,對方如同意重組方案,會由現任政府在立法會尋求支持,及在候任行政長官上任前落實。雖然議案要在緊湊的時間表內完成,但有信心在現時以愛國者治港下的立法會,將獲得通過。

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早前公布政綱,當中提到,對現屆政府的架構重組方案持傾向性態度,但有些環節仍需溝通,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內的崗位。他表示,會與現屆政府充分溝通,會再公布架構重組細節,按所需程序推進並在立法會充分討論。

更多閱讀:

李家超政綱:對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持傾向性態度

講真D | 政府架構重組 關鍵在執行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有信心在任期內完成政府架構重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