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嶺大校長鄭國漢:與大灣區大學建立合作 未來或有跨地雙學位課程

香港各間大學自社會事件以來,一直都受到很大的影響,國安法訂立後有恢復正常的跡象。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表示,自他上任而來,香港的大學都十分政治化,很多本應和大學學習無關的政治議題,都被帶進了校園,成為衝擊大學和影響大學運作的事情。他指有極少部分的學生十分偏激,以為自己代表了真理和公義,傾向用暴力去解決問題。

鄭國漢感嘆幸有香港國安法穩定了香港,學校秩序可以回復到比較正常的大學水平。他希望這是好的開始,以後可以將精神全部放在提升教學質素、教職員和學生的研究質素和貢獻社會。

談及到嶺南大學未來的發展,鄭國漢表示大灣區的發展很重要,在嶺南大學的最新策略發展計劃書中,已經開始和大灣區不同的大學展開合作,例如和五邑大學合作研究關於老年退休的項目;和廣東工業大學合作研究產業鏈和物流等等。最近更和深圳大學簽定合作協議,進行本科生的合作,有機會是雙學位課程,在香港讀兩年,然後到內地讀兩年。鄭國漢表示在大灣區發展不一定需要有獨立的校園,正在積極考慮在現存大學之間,建立聯合學院。

隨着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鄭國漢表示,嶺大會視之為投放資源的發展方向,今年上半年將成立環球中國文化高等研究院。「它會是一個非常不錯,以發表學術論文的專業平台」,負責人不少均為國際或區域性學術刊物的主編或編輯,有利合作並將研究成果發表。

更多閱讀:

嶺大推免費輔導服務 助DSE考生策劃升學出路

嶺大校長鄭國漢明年8月任滿退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嶺大校長鄭國漢:與大灣區大學建立合作 未來或有跨地雙學位課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