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國放寬入境限制 最新安排一文睇(不斷更新)

新冠疫情持續兩年多,多國陸續放寬對已接種疫苗人士的入境檢疫要求,不少國家更有意在未來全面放寬出入境限制,冀恢復訪客水平。

希臘取消入境限制 旅客無需打針

希臘疫情趨緩,為推動旅遊業復甦,希臘宣布由51日起,入境旅客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仍需配戴口罩。希臘夏季旅遊旺季通常在4月24日東正教復活節後開始,當局預計今年的遊客人數將回升,達到2019年水平的8成。

加拿大:已接種疫苗旅客可豁免提交隔離計劃

加拿大衞生部表示,從4月25日起,入境的旅客如果已全程接種疫苗,或持有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書,將無須提供隔離計劃。5至11歲兒童若有已接種疫苗成年人陪同,亦可豁免提供隔離計劃。

此外,已全程接種疫苗的旅客在到達加拿大14天內,將無須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監測並報告自己是否出現症狀、在同團旅行者有症狀或確診後進行隔離。

泰國:對接種疫苗人士取消抵境檢測要求

泰國從51日起放寬入境限制,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入境人士無須在抵境後進行新冠檢測,但鼓勵旅客在逗留期間自行快速測試。未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在入境前需提供陰性檢測證明。

泰國政府表示,如確診數字沒有激增,將會於6月正式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期望訪客人數在今年能回到700萬水平。

英國:取消所有針對新冠病毒的入境限制措施

英國已取消所有針對新型冠狀病毒制訂的入境限制措施,民眾可以像以往一樣旅行。

新加坡:已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檢測免隔離

從4月26日起,在已接種疫苗成年人陪同下的12歲及以下兒童,和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無須進行核酸檢測,亦無需進行隔離。

此外,從今年7月1日起,所有13歲及以上長期證件持有者入境新加坡前,除非因醫療原因不適合打針,否則必須先完成疫苗接種。

馬來西亞: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檢測及免隔離

馬來西亞宣布於5月1日起,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及新冠康復者在入境時,需下載填寫疫情管控手機應用程式「MySejahtera」,即可免檢測及免隔離入境。此外,官方不再強制民眾及旅客在戶外配戴口罩,但在室內和乘坐交通工具時仍需配戴口罩。

新西蘭允許遊客免隔離入境  需持核酸陰性證明

新西蘭宣布,當地時間5月2日起允許外國遊客入境,遊客將可免隔離入境。他們須在起行前和入境後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可免隔離。

更多閱讀:

午間快報丨今起放寬入境限制 消費券新增兩種支付工具

打齊針入境泰國豁免檢疫 多國放寬旅客入境限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國放寬入境限制 最新安排一文睇(不斷更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