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打齊針入境泰國豁免檢疫 多國放寬旅客入境限制

早前政府宣布,將由5月1日起再度放寬入境限制,容許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地區入境香港。檢疫安排與香港居民相同,即至少接受7天的酒店檢疫。相信在疫情緩和時進一步放寬門檻,有助旅遊業界的發展。目前,多個國家或地區亦已放寬入境限制,部分更豁免隔離要求,降低旅遊的時間成本,以下為多國或地區的入境要求。

疫情趨緩,多國放寬旅客入境限制;圖為遊客在泰國大城阿瑜陀耶古城遺址拍照。(新華社)

泰國

泰國22日宣布放寬入境限制,自5月1日起,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除免隔離外,入境後亦無須接受病毒檢測,但當地政府建議旅客在入境後接受快速抗原測試;所有旅客入境前亦須提交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以及購買新冠肺炎醫療保險的證明;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在出發前72小時內須接受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測試(核酸檢測,RT-PCR),並取得陰性結果。入境後須隔離5天,並於第4或第5天接受快速測試。

新加坡

新加坡政府宣布,由4月26日起,所有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身體狀況良好的旅客在入境新加坡前和入境後,不須接受病毒檢測和隔離;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即13歲或以上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入境者,須在出發前48小時內完成病毒檢測,入境後隔離7天,亦須在結束隔離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於4月1日全面重新開放國際邊境,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旅客,須於出發前48小時內完成核酸測試(RT-PCR)檢測,抵達後24小時內可在機場或私人設施進行專業的抗原快速檢測(RTK-Ag)測試,結果呈陰性的旅客,抵達後無須隔離。非馬國公民的旅客須向保險公司購買新冠病保險。

加拿大

加拿大宣布,由4月25日起,進一步放寬入境限制,容許已接種疫苗人士無須隔離,5至11歲兒童在已打疫苗成年人陪同下入境時,亦無須接受檢測。未完成疫苗接種的12歲以上人士前往加拿大前,仍須接受檢測。

所有入境加國旅客於各入境機場時可能獲隨機抽選要求進行落地核酸檢測,受測完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待檢測結果出爐,無須隔離。旅客可點擊網址確認是否符合資格入境加拿大。

更多閱讀:

入境星泰無須檢測隔離 最快下周二實施

5月起非香港居民可入境 航班熔斷機制放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打齊針入境泰國豁免檢疫 多國放寬旅客入境限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