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街訪|全港禁售電子煙加熱煙 市民點睇?

4月30日起,本港全面禁止進口、製造、售賣、分發及宣傳電子煙及加熱煙等另類吸煙產品,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點新聞記者日前走入社區採訪了市民對新條例的睇法,究竟禁止另類吸煙產品對減低青少年吸煙有幫助嗎?政府應否效仿新加坡擴大禁煙範圍,禁止市民在公眾地方吸煙呢?若政府增加煙草稅,能否降低市民的吸煙意欲呢?另外,本港學校應不應該加大力度教育及宣傳吸煙的危害呢?我們一齊聽聽街坊點講啦,即刻去片!

有市民非常贊同該條例,因為吸煙有害健康,認為禁止另類吸煙產品後,大家能減少一個途徑去買煙,從而減少青少年吸煙。但也有市民認為「食開有條路」,若是真的想買,依然有很多途徑可以購買,如淘寶等網購或透過朋友購買。另外,有市民認為學校在教育及宣傳方面也需要加強,告誡青少年吸煙對健康的危害。

更多閱讀:

4月30日起禁加熱煙電子煙 售賣宣傳均屬違法

香港全面禁售電子煙 將積極展開控煙策略

禁加熱煙及電子煙 政府將監察走私及違法銷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街訪|全港禁售電子煙加熱煙 市民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