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武術教練及女助理涉煽暴藏武 還柙5月再訊

警方國安處於周日(20日)分別在尖沙咀、沙田及馬鞍山採取執法行動,搗破一個自2020年年初已經十分活躍的地下團夥。該團夥目標為籌辦一個「港獨」武裝力量,行動中拘捕一名男武術教練及其女助理。2人今日(22日)被落案控以具煽助意圖的作為、藏有攻擊性武器及無牌藏槍等罪,下午被解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他們今天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5月19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驗電話等證物,及測試搜獲的武器。裁判官拒絕2人的保釋申請,下令兩被告還柙候訊。

2名被告依次是男子黃德強(59歲、武術教練)及女子張文芝(61歲、雜貨採購員)。男被告被控於2020年3月29日至2022年3月20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發布陳述及海報和營辦武術班,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他另被控於2022年3月20日,在新界大圍金獅花園二期金寧閣一單位內管有攻擊性武器,即3把劍、3把開山刀及一把斧頭;及無牌管有槍械,即2支弩。

女被告亦被控1項有意圖而管有攻擊性武器及1項無牌管有槍械罪。控罪指,張於2022年3月20日在馬鞍山新港城一單位管有槍械,即5支弩,以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即3把開山刀及1把斧頭。

相關報道:

(有片)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煽暴被捕 李桂華:或加控國安法罪行

國安處拘男格鬥教練及女助理 涉作出煽動意圖行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武術教練及女助理涉煽暴藏武 還柙5月再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