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煽暴被捕 李桂華:或加控國安法罪行

警方前日(20日)在尖沙咀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拘捕1男1女,年齡分別為59及62歲。行動中撿取一批證物,包括煽動仇恨的海報及用作發布煽動意圖信息的電子通訊器材。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日(22日)簡報案情時表示,警方檢獲大量攻擊性武器,亦在被捕人住所中找到詳細筆記,記述了包括「光復香港」、「香港獨立」等主張。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簡報案情。(視頻截圖)

李桂華表示,警方國安處於周日分別在尖沙咀區、沙田區以及馬鞍山區採取執法行動,搗破一個自2020年初已經在地下十分活躍的團夥。該團夥的目標是籌辦一個「港獨」武裝力量,名為「黑武士軍團」。警方在三處地方搜出大量攻擊性武器,並檢獲合共38萬港元的現金,當中部分是外幣。59歲男武術教練及其62歲女助理被捕,其中男被捕人有外國背景。

李桂華指出,調查顯示有人透過社交平台,自2020年3月至今發布多篇具煽動性的文章。內容主要是煽動他人利用武力反抗政權,另外邀請網民到一所名為「集英楊武堂」的武館進行練武,亦煽動他人對抗政府的防疫政策。發文人利用本地及外地的事件借題發揮,再加上一些假資訊,意圖製造及蔓延仇恨,從而引起市民藐視中央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區政府,並煽動他人使用暴力。除了在社交平台發表帖文外。該團體還會在武館舉辦的所謂「殺鬼隊訓練班」中,進行古怪的儀式,例如向所謂的「義士」拜祭、行致敬禮等。

警方檢獲大量攻擊性武器。(視頻截圖)

李桂華續指,警方當日檢獲的攻擊性武器包括1支氣槍、2把斧頭、3把劍、6個開山刀,全部武器經過開封,具有殺傷力。另外還有8把弩以及30支鋼頭箭。兩名被捕人亦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以及無牌管有槍械。警方亦在被捕人住所中找到詳細的筆記,記述了為何要創辦「集英楊武堂」的政治背景及主張,當中包括「光復香港」、「香港獨立」等字句。

李桂華表示,警方將循3方面繼續跟進事件。由於被捕人行為已經遠遠超過煽動階段,國安處會與律政司繼續商討,對被捕人加以一些更加合適的控罪,包括國安法下的罪行;而部分檢獲的武器有使用痕迹,相信與以往的暴力活動有關,尤其是與黑暴期間常見的武器極之相近,警方會積極跟進該批武器與以往案件是否有關,以及被捕人與激進組織是否有關;另外,警方亦十分擔心部分參加活動人士已經受到激化,因此將繼續調查他們有否參與其他非法活動。

相關報道:

國安處拘男格鬥教練及女助理 涉作出煽動意圖行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煽暴被捕 李桂華:或加控國安法罪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