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黃屍」陰魂不散 肆意播毒攬炒香港

警方於前日(8日)拘三名男子,年齡21至28歲,分別涉嫌在確診後出外散播新冠病毒,以及呼籲他人破壞社區檢測中心等。其中一名27歲男子涉嫌在上月,在網上社交平台煽惑其他人爆毀檢測中心和攻擊工作人員,涉嫌干犯「煽惑他人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煽惑他人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及「煽惑他人縱火」等罪名。

另一名21歲被捕男子,上月在網上鼓吹染疫人士「播毒」,但無指明特定地方;最後一名28歲被捕男子為確診者,上月23日新冠檢測呈陽性後,在社交網站表示要到他認為的「藍店」散播病毒,並發帖文證明自己曾到多個公共場所,並特意遺下帶有唾液的紙巾。他以不同行徑使其他人蒙受感染風險,涉嫌干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599A(32)條,即任何人不得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罪,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據網罪科人員在網上巡邏時發現,有確診者在明知染疫情況下,罔顧政府隔離措施,到不同地方和食肆刻意遺下可能帶病毒的唾液紙巾,包括他們形容所謂的「藍店」,意圖將病毒傳播,再上載圖片到社交平台炫耀,用心極其歹毒。

在全民抗疫,減低重症及死亡率之際,竟然有染疫者肆意在公共地方播毒,其行為令人發指。背後原因,是「黃屍」陰魂不散,企圖散播病毒要香港攬炒。

腦袋長在屁股上的「黃屍」,知道病毒是不分政治光譜嗎?他們的家人、「黃屍」朋友,同樣受病毒威脅。政府追蹤辦應介入調查及追蹤,近日染疫離世者是否與有人刻意在公共場所播毒有關,一經發現嚴懲不貸。

香港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展開與全體港人生命健康攸關的疫戰,是一場涉及國家安全的戰爭。那些在網上鼓吹染疫者外出傳播病毒,煽動破壞或炸毀社區檢測中心,以及攻擊抗疫人員的不法分子,已涉嫌觸及國家安全底線,應以違反國安法論處。

更多閱讀:

(有片)果斷執法!港警拘3人涉蓄意「播毒」及揚言炸檢測中心

3男被捕 涉故意播毒及煽惑他人炸毀檢測中心

3男涉煽炸毀檢測中心 鼓吹確診者「藍店」播毒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黃屍」陰魂不散 肆意播毒攬炒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