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男被捕 涉故意播毒及煽惑他人炸毀檢測中心

警方拘捕3人涉嫌煽惑他人破壞檢測中心、違反防疫規例等。(直播截圖)

有新冠患者初步確診後足跡遍布東九龍多間食肆蓄意「播毒」。警方今日(9日)通報,昨日分別在油塘、黃大仙及元朗拘捕3名男子涉嫌煽惑他人破壞檢測中心、違反防疫規例等。當中一名被捕的28歲男子初步檢測陽性後,先後到黃大仙、鑽石山及新蒲崗一帶食肆用餐並遺留下唾液紙巾,更上載至社交媒體炫耀。

警方披露,該名男子於上月23日透過快速抗原測試取得陽性結果,翌日曾將陽性結果上載社交平台,27日收到衞生防護中心的短訊證實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他不顧政府防疫要求,於25日至28日期間先後到訪新蒲崗景福街一間燒味餐廳、黃大仙龍翔道一間九價及黃大仙中心北館一間餐廳、荷里活廣場一間壽司店午膳,遺下可能帶有病毒的唾液紙巾,隨後亦上載至社交媒體。該名男子被暫控一項「任何人不得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罪,今日下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被捕男子明知確診後到多間食肆炫耀。(直播截圖)

另一名被捕的27歲男子,涉嫌上月在網上社交平台呼籲他人破壞檢測中心,並揚言要炸毁社區檢測中心及攻擊檢疫人員,警方以「煽惑他人縱火」「煽惑他人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等罪名作出拘捕。

餘下一名21歲男子則涉嫌在網上鼓吹染疫人士播毒,以「煽惑他人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被捕。警方在行動中檢獲三部手提電話,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男被捕 涉故意播毒及煽惑他人炸毀檢測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