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0歲地盤工初確源頭不明 深水埗南昌街35至37號圍封強檢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逸葵樓更出現「超級傳播鏈」,疫情有大爆發風險。本港今日(21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其中6宗為輸入個案,18宗為本地個案,包括2宗感染源頭不明的個案;另錄得逾20宗初步確診個案。一名40歲男地盤工今日初步確診,他居住的深水埗南昌街35-37號今晚7時起被圍封強檢,居民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預計明早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政府發言人表示,今日發現一宗曾在上址居住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安排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並要求受檢人士於今晚11時前接受檢測。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

政府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公布,本港今日有超過20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至少3宗個案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中,10宗與葵涌邨逸葵樓相關。而40歲男地盤工曾於荃灣象山邨、天水圍泳池工作,1月20日不適求醫,其後檢測陽性,暫未找到感染源頭。

相關報道:

本港增24宗確診18宗屬本地 2宗源頭不明

本港錄逾20宗初確個案 10宗涉逸葵樓相關

逸葵樓2700居民須居家隔離5日 每日強檢

徐樂堅:逸葵樓疑有超級傳播者 遊走各樓層「播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0歲地盤工初確源頭不明 深水埗南昌街35至37號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