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徐樂堅:逸葵樓疑有超級傳播者 遊走各樓層「播毒」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逸葵樓更出現「超級傳播鏈」,來自不同樓層及座向的12層樓共13個單位、累計20人染疫。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日(21日)傍晚見傳媒時表示,懷疑大樓有一名超級傳播者遊走於不同樓層,將病毒傳染給居民。

徐樂堅指,逸葵樓群組個案的源頭病例、巴裔婦的確診丈夫(個案13064)曾於1月14日到訪大廈垃圾房回收物資,中心調查估算,該名患者曾與居於大廈並於該大廈工作的清潔工有接觸,該名清潔工今日初步確診。該名清潔工每日都要到大樓不同樓層做清潔工作,有很大機會在不同樓層接觸不同居民並傳播病毒。

徐樂堅指逸葵樓很大機會有超級傳播者。(直播截圖)

徐樂堅表示,該大廈無結構性問題,很大機會是因為有一名超級傳播者,大約1月16日至18日最有傳播性,於這段期間曾接觸大廈人士或許會於潛伏期內發病。政府已於19日圍封大廈進行強制檢測,他預測在潛伏期後期會陸續發現更多確診病例。

相關報道:

逸葵樓2700居民須居家隔離5日 每日強檢

本港增24宗確診18宗屬本地 2宗源頭不明

本港錄逾20宗初確個案 10宗涉逸葵樓相關

逸葵樓現超級傳播 一圖睇爆疫樓層及個案

逸葵樓爆疫累計16宗個案涉12單位 居民暫不撤離但須每晚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徐樂堅:逸葵樓疑有超級傳播者 遊走各樓層「播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