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網快評|英國人賊喊捉賊

文/黎岩

長期利用香港作為「基地」策劃鼓動反中亂港活動的英國情報機構軍情五處,近日居然又撈到了一根反華稻草,就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信口雌黃、毫無根據地指責,一名華人律師替中國在英國議會活動,試圖收買英國議員,從事政治干涉活動。

話說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賀立紳近日致函國會議員聲稱,負責諜報工作的軍情五處發現,在英國經營律師事務的華人李貞駒,代表中方參與政治干預活動,接觸國會議員等人士,建立聯繫及捐款,資金很有可能來自中國和香港,提醒與李貞駒接觸的人士,都要注意該位華裔律師所隸屬的政治關係,及她所推進有關涉及中國事務的議程的政治策反活動。

連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也不失時機地就事件作出表態,直認李貞駒在英國的行為,尚未達致犯罪的門檻(彭黛玲也還算公道),但是,就指會關注有人代表中方對英國國會議員作政治收買,必要時會採取行動應對。

諸如此類,再次暴露了英國反華政客長期以來對中方抱持的敵意敵視態度,利用在國際社會國際政治國際關係中在在平常不過的政治聯誼政治遊說工作,添油加醋,捕風捉影地蓄意污衊歪曲旅居英國的華人的正常生活工作。這也在在說明,包括港人在內的中國僑胞,在英國當局英國人的眼中,永遠永遠是化外的二等公民,永遠會被視為非我族類的戎狄蠻夷,必須隨時戒備,提高警惕,嚴加防範。決不能讓這班外姓人融入英國上流社會,決不能讓這些人與英國所謂的上流社會打交道,他們只配居住在山鄉野外,只配做清潔干體力,就算是去餐廳洗盤子也要當心會對英國紳士淑女落毒。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昨日澄清,中國歷來奉行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中方沒有必要、也不會去「收買」外國議員,中方堅決反對一些人捕風捉影,對英國的華人群體進行抹黑、恐嚇。中方的外交辭令使用捕風捉影一詞相當符合倫敦的紳士氛圍,其實用「賊喊捉賊」形容軍情五處,似乎更為貼切。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也在社交媒體引述有關報道,軍情五處點名指在英國擔任律師的華人李貞駒,是中國間諜,試圖滲透國會,干預英國內政。梁振英直指,英國「間牒」在香港無處不在。如果說,「透過向政界捐款,為中共及議員建立聯繫,有關捐款來自中國及香港」,這就是間諜行為。那麼,在香港的英國間諜太多了,以大律師、教授、非政府組織身份直接間接捐款,接觸立法會議員,推動西方國家的「議程」,兜售西式民主,這些人都是間諜!這些人都是不折不扣的「賊」!

在這裏真要順便善意地提示英國軍情五處,英方的莫須有指控可能真的「害慘」一班死心塌地為英國主子賣命的反中亂港政棍,李柱銘、黎智英、何俊仁、戴耀廷、李永達、羅冠聰等等,甚至還有逍遙法外的某些前港英政府高層,按照軍情五處的邏輯,應該再被加控間諜罪,因為他們是英國反華政策的忠實買辦與走狗。

英國軍情五處是反間諜部門,反間諜工作本是他的老本行,如今居然道出如此毫無專業操守的謊言,明顯是罔顧客觀事實的政治抹黑與惡意蓄意歪曲。軍情五處的近乎荒誕的政治舉動,非但無助改善陷入低谷的中英關係(這或許是中英關係陷入低谷的真正原因),更加會嚇窒向移民英國的香港人。既然來自中國內地、來自香港的華人是如此不受英國當局待見,令到英國當局如此不放心不省心不安心,需要勞煩軍情五處花費大量的精力人力財力去監控他們的一舉一動,那最好還是不要讓這些人入境英國。那些不受英國當局歡迎的正準備移民的香港人,最好還是要三思而行,認真考慮一下去英國能得到什麼,難道要心甘情願地做被懷疑被排斥被監視的二等公民嗎?

相關閱讀:

梁振英:英國「間牒」在香港無處不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網快評|英國人賊喊捉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