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聶德權:計劃下周開放讓5至11歲兒童打科興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5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計劃下星期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及私家診所,開放讓5至11歲小童接種科興疫苗。

專家委員會倡為5至11歲兒童接種三分之一劑量復必泰,聶德權說,相信在農曆年後會開一間疫苗接種中心,專門為5至11歲小童接種復必泰疫苗。由於小童接種復必泰只會用成人劑量的三分一,要由藥劑師處理,制定一個專門為小童接種的中心會較穩妥。港大的港怡醫院是一間接種中心,正研究在該處專門為5至11歲小童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提到,本港5至11歲人口約有40萬,一個小童復必泰接種點不夠,目標是在港島、九龍、新界均有接種點,部分接種復必泰,部分會接種科興。

此外,聶德權指,政府會在疫苗接種點增加人手,提高接種力,並重開部分疫苗接種中心。本港目前一日可以接種45000劑疫苗,一個月大約接種137萬劑疫苗,到本月底可以接種177萬劑、即每日接種約6萬劑。醫管局目前有2間普通科門診為市民接種疫苗,未來會增至25間,當中11間用於接種復必泰,14間用作接種科興。

點此預約接種疫苗

除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外,市民亦可通過以下途徑接種新冠疫苗:

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1月21日增至24間)

15間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

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

13個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由私營醫護機構提供的26個服務地點

走訪各區的2個流動接種站

相關閱讀:

陳肇始批准擴大科興新冠疫苗適用年齡至3到17歲人士

專家委員會倡為5至11歲兒童接種三分之一劑量復必泰

劉宇隆:兒童接種科興疫苗相對復必泰安全

劉澤星:為兒童接種三分一劑量復必泰須有嚴謹訓練 冀早做準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聶德權:計劃下周開放讓5至11歲兒童打科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