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肇始批准擴大科興新冠疫苗適用年齡至3到17歲人士

政府今日(20日)公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已批准擴大科興新冠疫苗(克爾來福疫苗)的適用年齡至3到17歲人士,並同意按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的建議,優先安排科興疫苗給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並在稍後階段擴展至較低年齡組別的兒童。政府表示將盡快公布接種安排。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早前檢視科興就降低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3歲所提交的申請和相關臨床研究數據後,建議食衞局局長批准相關申請。同時,顧問專家委員會建議將有關資料交由聯合科學委員會審視,以助釐定接種科興疫苗的優先組別。

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已於昨日(19日)舉行會議,審視有關降低克爾來福疫苗接種年齡下限的資料,以釐定接種該疫苗的優先組別。經審視本地情況以及外地所累積的現實世界經驗,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建議優先安排克爾來福疫苗給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並期望在稍後階段擴展至較低年齡組別的兒童。

食衞局局長參考了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並考慮新冠疫情對公眾健康構成的威脅後,認為批准克爾來福疫苗的適用年齡涵蓋3至17歲人士的效益大於其風險。這樣既可以保護他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亦有助他們盡早回復正常的校園和日常生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肇始批准擴大科興新冠疫苗適用年齡至3到17歲人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