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抗疫基金5.0公布 下周一起接受申請

政府今日(14日)公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總承擔額約35.7億元。此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有兩部分,包括向受新一輪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的處所和人士提供支援,如食肆、美容院、健身中心、註冊體育教練、個人藝術從業者,以及向因未能恢復與海內外人員往來而長期處於「冰封」狀態的行業提供支援。基金下多項計劃下周一(17日)開始接受申請,預計農曆年前後發放補助。

此輪抗疫基金將會以第四輪防疫基金作藍本,處所為第四輪金額的一半,個人則為第四輪的三分之二。例如餐飲處所按持牌面積、酒牌有額外資助,不超過100平方米則會獲一次性5萬元補貼;100-200平方米則可獲10萬元等。

另外,早前被取消的美食嘉年華、農墟及年宵都會有資助,在持牌費用上額外再給予50%援助,美食嘉年華所有農友有一次性資助。

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及會址資助計劃下周一接受申請

「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會址資助計劃」、「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及「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下周一開始接受申請。「會址資助計劃」為每個合資格持有人提供5萬元資助,以及向同時在會址內有經營卡拉OK、夜總會或酒吧酒館的持有人按每項提供額外2.5萬元資助。政府將向每位合資格遊戲機中心營運者、遊樂場所牌照持有人、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發放5萬元資助。

遊樂場所可獲5萬元資助 下周一接受申請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政府於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再次推出「遊樂場所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於下周一開始接受申請。資助計劃為每間根據《遊樂場所規例》(第132BA章)發出牌照的桌球館、公眾保齡球場及公眾溜冰場,提供一次性5萬元津貼。

合資格的持牌人可向康文署轄下的牌照及檢控小組遞交申請。截止申請日期為1月31日。康文署在收到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後,一般可於截止申請日期約兩星期後分批發放津貼。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會以郵寄方式寄予每個牌照持有人,亦可從康文署網頁下載(點此可下載)。

體育處所遊樂場所可獲5萬元資助 下周一接受申請

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體育處所資助計劃」於下周一起接受申請。計劃旨在為1月7日起關閉的體育處所,提供一筆過5萬元資助,以紓緩現金流轉壓力和財政負擔。

計劃截止申請日期為2月16日。申請的審核工作會於申請期內同步展開,政府會因應申請人所提交的所有資料予以考慮。為免延誤審批,申請人須確保提交完整及準確的資料。

點擊查看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詳細措施

相關報道:

一圖睇抗疫基金5.0 食肆影院等可以攞幾多錢

林鄭: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請 爭取農曆年前後發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抗疫基金5.0公布 下周一起接受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