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睇抗疫基金5.0 食肆影院等可以攞幾多錢

政府今日(14日)公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的詳情,其中包括兩大類別共27項資助計劃。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預計大部分資助措施可在下周開始接受申請,並爭取在農曆新年前後發放資助。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將針對受新一輪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之人士及處所,包括食肆、美容院、健身中心、注冊體育教練及個人藝術從業者等,以及至今仍未恢復與海外人員來往、長期處於「冰封」狀態的旅游業及跨境客運等行業。

持牌食肆按面積,每間可獲5萬至15萬元的資助。卡拉OK、夜總會及酒吧酒館,可獲2.5萬元資助。商營浴室可獲5萬元資助。美容院、按摩院可按員工人數每間獲發1.5萬至5萬元,連鎖美容/按摩院可獲得最多150萬元的資助。派對房間每間可獲2萬元。

此外,政府將向每所受影響的健身中心及體育處所發放5萬元津貼;向每位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每位遊戲機中心營運者、遊樂場所牌照持有人、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發放5萬元資助;向受影響的營運者就其每幅政府土地上提供的康樂及體育設施發放5萬元的津貼。向現有電影院提供每塊銀幕5萬元的資助,每條院線最多可獲150萬元資助。為合資格興趣班導師提供5000元補助金;向每位合資格的個人藝術從業者及自由職業者發放5000元補助金;向每位持有合格證明書的會址持有人發放5萬元的津貼,以及向同時在會址內有經營卡拉OK、夜總會或酒吧/酒館的會址發放2.5萬元額外津貼;以及向每位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發放1萬元資助。

此外,為每所幼稚園及私立中、小學日校,根據規模及類別,提供3萬元至8萬元不等的津貼;為每所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提供2萬元的紓困津貼;政府為每一符合資格的餐飲供應點提供4萬元的紓困資助;為飯盒供應商提供紓困津貼,以每一供應商服務的學校5千元計算;每名在學校擔任興趣班導師、教練、培訓人員及營辦者,可獲提供5千元的紓困津貼;為每名校巴司機及學校私家小巴司機提供6700元的紓困津貼,每輛學校巴士的保姆也可獲6700元。

點擊查看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詳細措施

相關報道:

林鄭:抗疫基金下周接受申請 爭取農曆年前後發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睇抗疫基金5.0 食肆影院等可以攞幾多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