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搞大女記者、失憶吸毒史 約翰遜歷來謊話連篇

英國傳媒披露首相約翰遜在前年5月封城抗疫期間,邀請約100名幕僚到首相府花園出席「自攜酒水」派對,引起全國嘩然,朝野均要求約翰遜交代事件,執政保守黨的領袖認為,若約翰遜證實違反防疫守則,便應引咎下台。最新民調則顯示,逾半數受訪者認為約翰遜應該辭職。約翰遜面對巨大壓力下,昨日(13日)終於承認出席該派對,並為此道歉,但仍死撐這場聚會「技術上」並無違規。約翰遜還有哪些「謊話連篇」的經歷,快來睇下!

搞大女記者

◆在2004年,約翰遜被揭發在擔任《 Spectator》主編期間,與該雜誌的35歲女記者厄普有染,約翰遜矢口否認,直至厄普母親揭露女兒懷孕後墮胎,真相終於曝光,時任反對黨保守黨黨魁夏偉明批評約翰遜說謊,革除對方的影子藝術國務大臣一職。

失憶吸毒史

◆約翰遜於2007年擔任國會議員時,在訪問中承認曾於大學時期吸食可卡因,但他在2019年角逐大選時被傳媒翻舊賬,卻稱「自己忘記了是否曾吸食可卡因」。

「誠實」婚外情

◆美國女商人阿庫里聲稱在約翰遜擔任倫敦市長期間,曾與對方有過4年婚外情,稱約翰遜承諾利用自己的權力協助阿庫里發展事業。約翰遜拒絕承認與阿庫里有染,聲稱自己的行為「誠實」。

脫歐報大數

◆在2016年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前,約翰遜聲稱脫歐可為英國每周節省3.5億英鎊(約37億港元),可用於國家醫療服務。然而統計部門已提醒約翰遜這數字不正確,時任蘇格蘭保守黨領袖戴維森批評他欺騙公眾。

土國人湧英

◆約翰遜曾於聯署信中表示,除非英國脫離歐盟,否則將有8,000萬土耳其人湧入英國,但他其後否認在公投期間提及土耳其。

誤導英女王

◆為制止國會阻撓脫歐,約翰遜於2019年誤導英女王,請求女王批准延長國會休會期5周,最高法院其後裁定此舉違法,約翰遜堅稱沒有誤導女王。

相關報道:

英國保守黨成員要求約翰遜下台 26名內閣力挺首相

英封城期間 約翰遜被揭照搞百人派對

約翰遜就違令開派對道歉 拒絕辭職

家人確診新冠 約翰遜取消出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搞大女記者、失憶吸毒史 約翰遜歷來謊話連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