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國保守黨成員要求約翰遜下台 26名內閣力挺首相

英國保守黨成員要求約翰遜下台,26名內閣力挺首相。(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國傳媒星期一(10日)報道指,英國首相約翰遜於2019年封城期間在首相府舉行派對,涉嫌違反防疫限聚令,引發外界炮轟,在事隔多日後他雖對外致歉但仍面對黨內外強烈要求他辭職的壓力,有部分的保守黨同僚已提出要他辭職下台,但亦有26名內閣力挺他,包括財政大臣辛偉誠、外相卓慧思、內政大臣彭黛玲及國防大臣華禮仕等。

有傳媒今日(13日)引述消息指,許多保守黨議員對約翰遜表示不滿,包括蘇格蘭保守黨黨魁羅斯、資深後座議員瓦拉格及盧嘉蓮等人,都提出要約翰遜辭職下台。其中,羅斯表明將寫信給保守黨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表達對約翰遜的不信任。羅斯是要求約翰遜下台的保守黨最高層官員,指約翰遜的職位已經不再站得住腳,他已在周三(12日)下午與約翰遜會面,並向對方表達了他的立場。羅斯表示,對約翰遜缺乏信心,並指若約翰遜真的參加派對,就不該繼續擔任首相。羅斯亦表示,他將致函下議院保守黨黨團「1922委員會」。一旦保守黨的360名後座議員中,有54人致函該委員會主席,將啟動對約翰遜的不信任投票。

另外,約翰遜亦有不少支持他的閣員,除了財相、外相、內政大臣及國防大臣外,還包括衞生大臣賈偉德、運輸大臣夏博思、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高文浩、國際貿易大臣兼貿易委員會主席卓雅敏、蘭開斯特公爵事務大臣兼內閣辦公室事務部長柏建熙、教育大臣查學禮、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高翠玲及保守黨主席杜永敦等,合共有26名閣員支持約翰遜。

相關報道:

英封城期間 約翰遜被揭照搞百人派對

約翰遜就違令開派對道歉 拒絕辭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國保守黨成員要求約翰遜下台 26名內閣力挺首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