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午間快報丨消息指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日

內容摘要

  • 消息指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日 影響團年飯及年宵花市
  • 九龍塘及九龍灣兩接種中心今起可預約打復必泰 1月21日起提供服務
  • 屯門凱德花園完成強檢 1居民檢測結果不確定已送院
  • 曾祈殷:今波疫情農曆新年前後或可平息
  • 梁錦威認煽惑集結在囚 政府刊憲葵青區議會議席懸空

消息指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日 影響團年飯及年宵花市

本港第五波疫情來襲,嚴格防疫措施下,食肆等各行業大受打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今日下午公布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詳情。有傳媒引述消息指,預料下午將同時公布延長現時一系列收緊社交距離措施14日,換言之,食肆晚市禁堂食的規定將延長至年初三晚,市民將不能在食肆吃晚市團年飯。

九龍塘及九龍灣兩接種中心今起可預約打復必泰 1月21日起提供服務

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Omicron變種病毒更殺入社區。為應對疫情,全港掀起接種疫苗熱潮。今日起,市民可以預約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和九龍灣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免費接種復必泰疫苗。2間中心由1月21日起提供接種服務,60歲或以上人士可取「即日籌」打針。

屯門凱德花園完成強檢 1居民檢測結果不確定已送院

政府完成在屯門凱德花園2座的圍封強檢行動,約195名接受檢測的居民中,有1人的檢測結果為不確定,為審慎起見,有關人士和密切接觸者已被安排分別送往醫院及檢疫中心;其餘居民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消息指,檢測結果不確定的是一名21歲男居民。

曾祈殷:今波疫情農曆新年前後或可平息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暫未見社區出現大規模傳播。最近的社區及大廈強檢結果亦顯示未見有大爆發,不過未來數天仍需密切留意。如新增確診個案均存在關連,相信這一波疫情在農曆新年前後或可平息。

梁錦威認煽惑集結在囚 政府刊憲葵青區議會議席懸空

前年6月,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攬炒派人士,不理會警方反對,在銅鑼灣維園參與非法集結被捕。其中,前「支聯會」常委、前葵青區議員梁錦威承認一項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被判入獄9個月。政府今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其議席出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午間快報丨消息指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延長14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