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睇清立法會議員所屬界別及座位表

香港特區新一屆立法會昨日(12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首次會議。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議席由70席增至90席,當中由選舉委員會選舉產生40名議員,由功能界別選舉產生30名議員,由地區直選選舉產生20名議員。從座位表可以看出,40名選委會界別的議員「坐埋一齊」,全部坐在主席的左邊至中間;功能界別的議員和地區直選的議員則互有交叉。

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的新一屆立法會順利產生後,90名立法會議員1月3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下,在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下,完成了莊嚴宣誓。林鄭月娥於當日下午確定全體候任立法會議員的宣誓為有效宣誓。

新一屆立法會昨日舉行首次大會,國徽區徽同時亮相,熠熠生輝,這是香港特區立法會歷史上第一次在會議廳同時掛上國徽和區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詳盡回答了17名議員的質詢,聚焦香港經濟、民生和疫情等重要問題。多名議員表示,首次會議展現了可喜的新氣象,特首與議員理性互動,行政立法互相配合、互相監督,展現港式民主新風貌。

相關報道:

新一屆立法會首次大會 一圖睇特首答問要點

一圖|盡職履責 新一屆立法會展現新風貌

(不斷更新)立法會首次大會有這些重要內容

點觀香港|政府重組架構 提升施政效率

(有片)立法會首會|林鄭:重組政府架構 政策局由13增至15個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90席全名單

新一屆立法會誕生!這張「全家福」值得收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睇清立法會議員所屬界別及座位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