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議員利益申報 霍啟剛逾百職成「兼職王」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成為兼職最多的議員。(點新聞資料圖片)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個人利益申報登記冊近日上載到網上,其中,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是「兼職王」,在「其他」一欄有126項非受薪的職務,包括各體育組織、本港、內地各大委員會、各種顧問等,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申報91項有關職務排行第二。

25名議員在內地有物業,12議員的物業遍及海外,例如科技創新界議員邱達根,他在英國、日本、上海、佛山、港島、新界有物業。民建聯陳仲尼除了在香港有住宅、商用單位、工業大廈,亦在加拿大、英國、越南擁有住宅物業。而選委界議員謝偉俊則持有16個物業。

不少議員都持有大量公司,不過當中最為突出是鄉議局功能組別議員劉業強,他個人持有105間公司股份的實益權益,之後排第二是持有44間公司股份實益權益的吳傑莊,排第三是有41間公司的黃英豪。

90位議員當中有21人都申報沒擁有物業,包括自由黨主席張宇人、經民聯吳永嘉,連新民黨副主席、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亦是無持有物業。不少議員沒有列明持有物業的數量。

昨日(12日)是議員申報個人利益資料的最後限期,多名有政黨背景議員,都未如期提交有關選舉的捐贈資料,需要稍後補交。經民聯議員有申報政黨提供的捐贈,其中陸瀚民獲經民聯捐贈超過10萬元。謝偉俊申報曾獲25萬元不具名捐贈,已轉捐至基督教靈實協會。

相關報道:

選舉捐贈申報期滿 多名議員需延後補交

26議員利益申報6人持內地物業 5人為「無殼蝸牛」

生日宴群組|6議員不出席周三首次大會 霍啟剛亦傾向網上看直播

一圖睇清立法會議員座次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議員利益申報 霍啟剛逾百職成「兼職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