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6議員利益申報6人持內地物業 5人為「無殼蝸牛」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利益申報,5人報稱無樓。(點新聞資料圖片)

新一屆立法會將於本周三(12日)舉行首次大會,90名議員須按《議事規則》規定提供個人利益詳情。立法會網頁今日(10日)率先上載主席梁君彥及26名議員的申報資料,有7名議員在內地持有物業,5名議員申報在港沒有物業,當中更有一位「新丁」議員擁有3個私家車車位。

翻查資料,工程界議員盧偉國擁有最多物業,包括在大埔擁有2個住宅物業、在港島擁有1個住宅物業、在沙田擁有1個工業物業;主席梁君彥報稱在香港、內地及英國擁有物業;而田北辰報稱在香港、內地及美國擁有物業。其他報稱在內地擁有物業的議員包括陳健波、葛珮帆、鄧家彪、嚴剛及林哲玄。

5名報稱在港沒有物業的議員包括廖長江、郭偉強,以及3名議會「新丁」周小松、梁子穎及梁文廣。當中梁子穎雖無樓,但報稱擁有3個私家車車位。

成功連任立法會主席的梁君彥亦身兼多職,為11間公司的受薪董事或非執行董事,包括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等,暫時為議員之眾,不過已較第六屆任期所申報的18個公司董事職位為少。

據了解,沒有申報物業並不代表他們在港沒有物業,因為議員無須登記在本港擁有的唯一或主要及經常性自住的居所,除非該居所帶來收入。

相關報道:

一圖睇清立法會議員座次表

李慧琼當選內會主席 馬逢國當選副主席

陳健波當選財會主席 陳振英當選副主席

梁君彥:星期三將照常開會 盼議員同政府及市民共同抗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6議員利益申報6人持內地物業 5人為「無殼蝸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