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北角中信證券及屯門多人染疫 今晚再封兩廈強檢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本港存在多條隱形傳播鏈。政府今晚(11日)連封兩座大廈進行強制檢測,分別是北角楓林花園第三期及屯門寶田邨第3座,政府目標是在明早(12日)完成圍封強檢行動。兩座大廈均有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居住,且初步顯示都涉及變異病毒株,政府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於今晚展開圍封強檢行動。

一名48歲的北角中信證券男職員今日確診(個案12985),他居於北角楓林花園三期,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5日。他是個案12825、12880和12979的同事。由於被界定為個案12825的密切接觸者,他1月8日被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檢疫。他沒有病徵,昨日檢測結果呈陽性。政府今晚將病人居住的大廈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並會增加於同一大廈居住或工作人士的強制檢測次數。政府自今晚7時起圍封北角建華街51號楓林花園第三期進行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6時30分完成強檢行動。

竹篙灣檢疫中心一名51歲女保安今日初步確診,她居於屯門寶田邨第3座。按其工作性質,她須進行頻密定期新冠病毒檢測,最後一次陰性檢測結果為1月8日。她昨日出現發燒,同日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Ct值為25/26。她曾在香港接種兩劑克爾來福疫苗。政府今晚7時30分起將病人居住的大廈(屯門寶田邨第3座)進行圍封強檢,受檢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目標是在明早約7時完成強檢行動。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相信北角中信證券出現爆發的情況。她又指,近期不少染疫人士居住屯門,不排除出現隱形傳播鏈,可能在社區傳播,區內會加開檢測中心及流動檢測站,為居民檢測。

相關報道:

本港增21宗確診 國泰空少傳Omicron予友愛邨藥房老闆一家

張竹君:近期屯門多人染疫 不排除出現隱形傳播鏈

銅鑼灣崇光YSL員工初確 居將軍澳安寧花園

張竹君:疫情追蹤永遠「追不上」病毒傳播 籲市民減少聚會

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初確 居屯門寶田邨

北角中信証券再多1男初確無打針 累計3人染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北角中信證券及屯門多人染疫 今晚再封兩廈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