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信證券48歲男涉變種毒 北角楓林花園三期圍封強檢

北角楓林花園第三期今晚圍封強檢。(政府新聞處)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本港存在多條隱形傳播鏈。本港今日(11日)新增21宗確診個案,其中13宗是輸入病例,其餘8宗是與輸入個案相關的本地病例。政府宣布,今晚7時起圍封北角建華街51號楓林花園第三期進行強制檢測,目標是在明早約6時30分完成強檢行動。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今日發現一宗曾在上址居住的陽性檢測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病毒株,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

政府將於「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並要求受檢人士於明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在所有人士有檢測結果前,受檢人士必須留在處所內,以減少交叉感染的風險。政府會為行動不便的人士和長者安排上門採樣。

翻查資料,48歲北角中信證券男職員(個案12985)今日確診,他居於北角楓林花園三期,於北角中信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月5日。他是個案12825、12880和12979的同事。由於被界定為個案12825的密切接觸者,他1月8日被安排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檢疫。他沒有病徵,昨日(10日)檢測結果呈陽性。政府今晚將病人居住的大廈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並會增加於同一大廈居住或工作人士的強制檢測次數。

該名48歲男患者1月2日到中環中國工商銀行大廈PURE Fitness健身,另到過翠河餐廳;1月3日到九龍灣德福廣場麥當勞、百老匯電器,當晚到尖沙咀維港皇宴ClubONE出席朋友公司的晚宴,同枱的人要檢疫;1月4日到FIT24北角店健身,下午到銅鑼灣利園山道工聯會醫療中心做針灸;1月5日再到FIT24北角店;1月6日檢測陰性,同日到過北角堡壘街百佳;1月8日入檢疫中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相信,北角中信證券出現爆發的情況。

相關報道:

本港增21宗確診 國泰空少傳Omicron予友愛邨藥房老闆一家

張竹君:近期屯門多人染疫 不排除出現隱形傳播鏈

銅鑼灣崇光YSL員工初確 居將軍澳安寧花園

張竹君:疫情追蹤永遠「追不上」病毒傳播 籲市民減少聚會

竹篙灣檢疫中心女保安初確 居屯門寶田邨

北角中信証券再多1男初確無打針 累計3人染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信證券48歲男涉變種毒 北角楓林花園三期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