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祖高域離開隔離酒店 出戰澳網仍有變數

大批支持者聚集在祖高域代表律師的律師樓外。(路透社)

澳洲法院今日(10日)公布,基於世界網球男單「一哥」、塞爾維亞運動員祖高域先後兩度確診新冠肺炎,已具備免疫可免除接種疫苗,裁定祖高域勝訴,並要求當局在半小時內釋放祖高域。祖高域在律師樓透過視像出席聆訊後,大批支持者包圍一部相信載有祖高域離開的私家車,被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噴劑驅散。澳洲內政部部長辦公室證實,祖高域目前沒有被捕,已經離開隔離酒店。

政府律師聞判後曾表示,入境及移民部部長霍克將考慮是否行使個人權力,撤銷祖高域的入境簽證,網壇「一哥」是否仍然可以留下,出戰下周開鑼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仍有變數。律師又確認,一旦再撤銷祖高域的入境簽證,他將被禁止入境澳洲3年。

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在本月17日揭幕,祖高域如果衛冕男單錦標,將打破同兩大名將費達拿及拿度共同保持、贏得20項大滿貫冠軍的紀錄。

相關報道:

澳洲法院裁定 祖高域可入境出戰澳網

澳洲今開庭審理祖高域簽證被取消一案

周品世界|網壇一哥祖高域——全球抗疫壞榜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祖高域離開隔離酒店 出戰澳網仍有變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