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增33宗確診 銅鑼灣SOGO兼職售貨員染疫源頭不明

Omicron變種病毒殺入社區,本港疫情持續升溫。政府今日(9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介紹,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3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包括27宗輸入個案,5宗為輸入相關個案,還有1宗暫列源頭不明個案,有機會屬輸入相關個案,仍需等待基因排序結果。

張竹君指,該名暫列源頭不明個案的患者是一名39歲的機艙女清潔員,她曾負責清洗本月4日抵港的國泰CX845班機,飛機上有16人確診染疫。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指,該名患者出入時曾有見到機組人員但並沒有接觸或交談。

張竹君表示,今日亦有超過20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一名20歲女子,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兼職售貨員,最後一日上班日期為去年12月28日。患者居愛琴海岸八座,與家人同居,除在銅鑼灣崇光百貨上班外,還有在愛定商場東亞大藥房上班,平日主要在這裏逗留的時間較長,患者曾於1月2日下午3時至5時30分在大埔超級城逛街,之後下午5時30分至6時30分在大埔壽司郎用餐,又去過安定長城參茸行看中醫。張竹君說,患者與現時確診群組未有明顯的聯繫。

另外有一宗初步確診個案為43歲女士,居君匯港豪匯二座,在荃灣有線電視大樓上班,曾參加過1月3日於灣仔灣景中心西班牙餐廳舉行生日派對,與之前確診個案12838(37歲女子)及幾位朋友在參加生日派對前,去過干諾道西115號一家餐廳。張竹君呼籲所有曾經參加過1月3日位於灣仔灣景中心西班牙餐廳生日派對的人士,盡快聯絡衞生防護中心及接受強制檢測。

張竹君呼籲,所有市民必須嚴格遵守強制檢測要求,按時完成多次強制檢測,就算已經接種疫苗,都要接受強制檢測。政府會嚴肅跟進相關人士是否遵守強制檢測通告,如果沒有接受強制檢測,即屬犯罪,可被處罰定額罰款5000元及收到強制檢測令;倘若再不遵守強制檢測令,則可被處第四級罰款,即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相關報道:

一圖|國泰空姐母親1傳13 多人未打疫苗

袁國勇到大埔美新大廈視察 衞署人員檢查喉管情況

大埔美新大廈疑現垂直傳播 袁國勇下午到場視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增33宗確診 銅鑼灣SOGO兼職售貨員染疫源頭不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