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國泰空姐母親1傳13 多人未打疫苗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在本港社區有叔蔓延情況,其中由空姐引發的「維園跳舞群組」現時更出現第五代傳播,當中空姐的母親因曾參與不同活動或到訪不同食肆,導致至少13人染疫。

「維園跳舞群組」中的國泰空姐母親為一名62歲退休人士(個案12754),居住於北角南天大廈,1月4日確診,沒有病徵,未曾接種疫苗。她曾到訪銅鑼灣東寧大廈探朋友、到維園及銅鑼灣社區中心跳舞、到天后「陸田園餐廳小廚用膳」等,導致多人染病,至今更出現第五代傳播。點新聞記者梳理發現,包括國泰空姐的母親及35歲兄長在內,該群組至少6人未有接種疫苗,另有1人接種情況不詳,亦即該群組近半人沒有打針。資料顯示,該群組的接種率不但對比望月樓群組100%接種率低,亦低於全港73.4%的人口已接種第一針疫苗的比率。

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提到,打疫苗不等於不會被感染,疫苗保護力並非100%,但接種後被感染者病情會較輕微,傳染病毒的時間和數量都會比較低,對他人影響會變小。他呼籲市民護己及人,應盡快接種疫苗,並且在條件允許情況下打第三針疫苗加強保護。

點此可預約接種疫苗

相關報道:

一圖睇|維園跳舞群組四代傳播鏈

屯門測量師染疫無打針 沒去過望月樓

網民實測:港人內地接種兩劑疫苗 可在港打第三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國泰空姐母親1傳13 多人未打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