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保監局委任德勤接管泰加 目標避免影響的士業運作

泰加保險對所有的士保單退保,涉及逾7000架車,保監局今日(7日)根據《保險業條例》賦予權力接管泰加的業務和資產並委任德勤接管,目標避免影響的士業運作。

圖為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點新聞記者楊新雨攝)

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表示,保監局近日發現泰加保險的投資活動及資金調配,可能違反法律規定,內部管治亦有缺失,因此有理據以維護公眾利益為由行使權力,委托德勤會計師行擔任經理,維持泰加正常運作。張雲正表示,泰加保險八成業務都是車輛保險,其中包括1萬輛的士的車保,佔的士車保市場六成。今次行動,其中一個目的是確保的士不會因車保被取消無法營業,影響公共交通服務,同時要確保保險市場穩定。

保監局執行董事林瑞江表示,保監局已牽頭聯絡4間保險公司為泰加的士客戶提供替代保險,至今已有近7900輛的士啟動轉移保險程序。保監局又推出30日按保安排,容許新保險公司,在舊保單被取消,新保單未完成的期間,可為的士提供保障,確保的士可繼續營運,亦容許車主延後提交部分文件。

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黎嘉恩表示,現時希望可以搞清楚泰加的財務情況,確保將來是否可以賠償到投保者,其次是明確德勤的角色是什麼,可以做哪些事情,並希望可以盡量減少移交帶來的影響,得到員工和市民的支持。

相關報道:

泰加退保1萬的士保單 四公司有意接手

保監局接管泰加 業界料優先處理的士續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保監局委任德勤接管泰加 目標避免影響的士業運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