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香港公務員學院成立 張曉明冀着力培養公務員愛國意識

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學院今日(9日)舉行成立典禮,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發表視頻致辭。張曉明在致辭時表示,在香港本地成立專門的公務員學院是補了一個短板,很有必要。

張曉明說,中央政府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務員隊伍建設包括公務員培訓工作高度重視。大家都記得,習近平主席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時曾經寄語管治團隊和公務員隊伍要做到「一寸丹心唯報國」,「為官避事平生恥」,「上下同欲者勝」。在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時候,習近平主席又提出強化國家意識、為民情懷、責任擔當、能力本領和清廉作風等5點殷切希望。幾天前,夏寶龍副主席在《香港志》第二冊的出版發行儀式上闡述「愛國者治港」原則時,還重申了五個標準和要求,就是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善於履職盡責。可以肯定,經歷了「修例風波」後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公務員和社會各界人士對這些重要講話精神都會有更深切的認識,對加強公務員培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都會有更深切的認知,對在公務員培訓中把握好正確方向和有關重點也都會有更深切的認同。

張曉明指出,今後公務員學院要着力培養公務員的愛國意識、為民情懷、世界眼光、戰略思維。香港實現良政善治、長治久安,公務員隊伍任重道遠,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

相關報道:

張曉明:中央對香港公務員隊伍建設高度重視

張曉明: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公務員隊伍任重道遠 公務員學院大有可為(全文)

(有片)林鄭對公務員培訓提四點期望 盼增自覺維護國安意識

陳冬對公務員提三點希望 冀學院以國情培訓為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香港公務員學院成立 張曉明冀着力培養公務員愛國意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