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會計師公會理事改選 「會計七傑」全勝

一年一度的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HKICPA)選舉投票期本月6日完結,7個理事席位改選,由15人競逐。今日(8日)選舉結果出爐,包括歐振興、羅卓堅 、李舜兒、梁思傑、廖國泰、謝海發及翁碩邦在內的「會計七傑」全部當選,取得歷史性勝利。

7位會計師上月舉辦發布會,表示希望能做好的工作包括監管改革發展、會員支援、提升培訓、培育青年、開拓商機、提升會員福利、大灣區拓展、會員生活平衡、國際擴展及會計科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早前向會計業界發公開信,提到若不幸有人模糊了專業及政治的界線,公會專業平台偏離專業宗旨,屆時政府將別無選擇,檢討公會的定位及職能,重新審視與公會的關係。呼籲4萬多位會計界人士深入了解參選人的倡議,用好選票挑選出真正為行業打拚奮鬥的新理事。

香港會計師公會有逾40年歷史,是本港唯一法定會計師註冊機構,負責培訓、發展和監管本港的會計專業。目前有逾4.7萬名會員,均是認可(certified)會計師。公會理事選舉共21個常設席位,每名理事任期2年,其中由政府委任4席、政府官員出任2席,上屆會長佔1席,餘下14席則每年輪替以選舉產生,即每年選出7個席位。

「會計七傑」全部當選,取得歷史性勝利。(資料圖片)

相關報道:

(有片)「會計七傑」宣布競逐會計師公會理事改選 冀堅守專業推動行業發展

公會前會長「傳幫帶」會計七傑 冀堅守專業助力年輕力量成長

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 參選人李健恆涉煽「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會計師公會理事改選 「會計七傑」全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