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會計七傑」宣布競逐會計師公會理事改選 冀堅守專業推動行業發展

7位會計師宣布參加2021年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

香港商界會計師協會今日(15日)聯合7位會計師歐振興、羅卓堅 、李舜兒、梁思傑、廖國泰、謝海發及翁碩邦舉辦發布會,讓他們聚首並宣布參選2021年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希望能堅守專業,務實集中為業界打造更亮麗前景。7位會計師希望能做好的工作包括監管改革發展、會員支援、提升培訓、培育青年、開拓商機、提升會員福利、大灣區拓展、會員生活平衡、國際擴展及會計科技。

商師會會長馮星航表示,樂見有抱負、有熱誠的7位會計師願意為業界多做實事。隨着內地經濟的發展和雙循環格局形成,希望7位會計師能做好工作,為香港會計師迎來更多機遇。

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歐振興認為,香港會計師公會應積極與區內政府、專業單位商討可行政策,並聯繫主要商界機構,為會員發掘大灣區發展的工作機遇。 另外,公會亦應推動及深化於區域及全球會計專業的國際領導地位。

ANS資本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羅卓堅指出,強化會計行業網絡是開拓商機以及就業的有效渠道,建議公會聯合其他會計師協會及相關界別舉辦活動。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香港及澳門金融服務中資金融服務主管李舜兒則認為,公會可設立多元化的興趣委員會,舉辦更多有助身心發展的活動,提升會員生活質素。

會計7傑(A7)參選發布會今晚於海洋公園怡慶坊舉行。(點新聞記者攝)

立法會通過《2021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草案》,擴大財務匯報局的法定職能。面對是次改革,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梁思傑認為,公會應積極參與財匯局新規管制度的過渡安排,並為會員反映對具體落實細節的意見。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審計及管理服務總經理廖國泰表示,公會可為會計師提升培訓,在CPD課程注入更多科技及可持續發展方面之應用元素,推動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等行業應用及培訓,並在個別課程提供相關證書以豐富會員資歷,協助會員增值轉型。

金記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謝海發認為,可從各大中小學着手,參與培養本地會計人才,積極建設更全面會計界別教育平台。

初創雲端服務公司始創人翁碩邦則表示,在行內推動數碼發展至為重要,推動核數和記帳數據傳輸自動化可讓會計師能更專注企業策略及管理方面工作,這樣不但可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長遠亦可為行業增值。

(點新聞記者岑健樂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會計七傑」宣布競逐會計師公會理事改選 冀堅守專業推動行業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