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蘇浙滬社團合辦選委界別見面會 唐英年冀當選者續貢獻「一國兩制」

立法會選舉12月19日舉行。(網頁截圖)

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的首場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153名候選人角逐90個席位,全部90席都出現競爭。滬港經濟發展協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今日(3日)聯合舉辦的「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見面會」,由三大社團會長唐英年、姚祖輝、詹洪良、關百豪等主持。見面會有約60位三省所屬選委、10多位內地香港商會所屬選委出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表示,舉辦今次見面會之目的,是希望在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讓各位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能有一次展示政綱、展示能力和號召力的機會,並能讓各位選委作出對香港今後能達到良政善治、長期繁榮穩定的一次理性選擇。

姚祖輝續說,國務院港澳辦夏寶龍主任在「7.16」講話中指出,要嚴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未來才能大有可為,更重要的是要選出管治能力強的堅定愛國者。夏寶龍主任指出愛國者治港的關鍵,要有「五個善於」:包括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問題、為民眾辦實事、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履職盡責,這是對治港者能力的要求。姚祖輝相信,蘇浙滬三省所屬的選委,都會以此為重要根據,代表全港市民作出有益選擇。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表示,這是蘇浙滬三省社團首次舉辦相關的推介會活動,實屬難能可貴。蘇浙滬三省的港人,在香港以至當地都是堅定愛國愛港、在政經地位上都是有能力、有抱負的人士;在今次的選委會中,三省加起來的選委數目超過100人,今天到現場或者網上參與的亦合共超過70人,可見,蘇浙滬三省的各位選委都很關心香港的未來發展。他說,候選人都很優秀,大家不容易作出決定;但仍然期待候選人如能成功當選後,不忘承諾,繼續貢獻「一國兩制」。最後,唐英年又呼籲所有選民12月19日踴躍出來投票。 

出席的超過70名三省所屬選委,包括唐英年、姚祖輝、詹洪良、關百豪、廖長江、曹其東、胡曉明、李德麟、劉鐵城、趙國雄、孔令成、李民橋、王庭聰、謝湧海、趙柏基等;應邀出席的選委會候選人共有44人。

點此查看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立法會選舉 這三張圖值得收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蘇浙滬社團合辦選委界別見面會 唐英年冀當選者續貢獻「一國兩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