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立法會選舉 這三張圖值得收藏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共154人報名參選,競逐90個議席。身兼資審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周五(19日)公布候選人資格審查結果,153名候選人獲確認資格,醫療衞生界功能界別劉子進報名無效。其中,一般市民最為關心的界別,當屬選民人數最多的地區直選。35名候選人政治光譜廣泛,充分反映今場選舉的多元性及公平公正原則。

地區直選方面,該界別共載有逾447萬名選民,每名選民只需投選1名候選人,10個選區每區得票最多的2名候選人當選。10個地方選區,每區都有3到5人參選,即無人會自動當選。當中4區競爭最激烈,九龍東有5人爭2席,而香港島東、新界北及新界東北亦有4人展開角逐。功能界別選舉方面,67名候選人將競逐30個功能界別的議席。選舉委員會界別選舉方面,共有51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他們將競逐40個議席。點新聞為讀者整理了地區直選、功能界別及選委會界別的候選人名單及編號,助大家一圖睇清選舉戰況!

點此查看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點此進入點新聞「立法會選舉」專題

相關報道: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名單

一圖睇|35名候選人出戰地區直選 447萬選民一人一票

(有片)立法會選舉|153人成功入閘 醫衞界劉子進報名無效

立法會選舉|154人報名90席全部有競爭 料回歸後首次無自動當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立法會選舉 這三張圖值得收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