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栢良倡非洲南部抵港者須於竹篙灣完成21日檢疫

世衞將變種新冠病毒Omicron界定為「值得關注」,本港早前在富豪機場酒店首次發現2名帶有該新變種毒的輸入個案,政府要求由非洲南部8個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7日,隨後再轉到檢疫酒店完成餘下14日強制檢疫。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9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不認同相關做法,認為應該安排於竹篙灣檢疫中心完成21日檢疫。

何栢良預料從相關地方入境的港人數量不多,認為改變檢疫地點涉及行政安排,又指在運輸過程中對檢疫人士及工作人員亦有風險,而且檢疫酒店的漏洞未完全堵塞,認為應安排相關人士在竹篙灣檢疫中心完成21日檢疫。

另外,何栢良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對香港與內地通關進展會構成一定影響,因為兩地就機組人員的豁免檢疫安排未達成共識,按照現行的準則,從非洲南部回港的機組人員只要在機埸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就可以有條件豁免檢疫,估計內地會對該安排感到「不放心」。

相關報道:

曾祈殷指Omicron傳播力強 促政府收緊外防輸入

許樹昌:Omicron未流入社區 料無影響與內地通關

南非新變種病毒命名Omicron 世衞列需關注

港人11月28日起從非洲8國入境 須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7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栢良倡非洲南部抵港者須於竹篙灣完成21日檢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