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富豪機場酒店兩住客染疫 袁國勇料印籍男戴氣閥口罩致播毒

袁國勇指,若海關、衛生署及酒店職員發現旅客配戴氣閥口罩,應要求他們更換外科口罩。(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上周出現2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涉事患者從外地抵港後,相繼於赤鱲角的富豪機場酒店檢疫期間確診,並被驗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據悉兩病人的房間位於同層,加上衞生防護中心驗出酒店環境樣本帶有病毒,懷疑酒店內有播疫情況。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22日)晚到酒店視察後表示,2名患者同住酒店的5樓,而2人的基因排序結果一模一樣,證明2人屬互相感染,估計病毒經空氣傳播。

涉事的患者分別為一名36歲印度籍男病人(個案12388),住5112號房,以及一名62歲中國籍男子(個案12404),住5111號房。袁國勇指,他們2人於本月11至14日共住,經檢視房間及管喉,並進行煙霧測試後,發現病毒源頭來自印度籍患者,相信是因為他使用氣閥口罩,可能是由他將病毒放出來,再傳到走廊及對面房,令第二名患者感染。

袁國勇形容,在疫情下使用氣閥口罩,是「好自私」的行為。他建議,當旅客入境進行健康申報,或到檢疫酒店時,若海關、衞生署及酒店職員發現他們配戴氣閥口罩,應要求他們更換外科口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富豪機場酒店兩住客染疫 袁國勇料印籍男戴氣閥口罩致播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