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洋光譜號」船員屬復陽 郵輪須停航21日

點新聞昨日(21日)曾報道,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旗下「海洋光譜號」有一名船員在例行檢測中對新冠病毒呈初步陽性,導致逾千名乘客滯留啟德郵輪碼頭(查看報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2日)表示,該個案與復陽個案吻合。為謹慎起見,中心亦已要求該郵輪暫停航程21日,郵輪於11月11日可重新接待乘客。

復陽個案涉及一名40歲男船員,他10月19日在郵輪上採集的樣本於10月21日在私人化驗所的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其後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於同日所作的覆檢結果顯示樣本呈陽性,病毒量非常低。中心即時安排病人於昨日送院,進行進一步治理及檢測。病人沒有出現病徵,入院後檢測呈陰性,對抗體則呈陽性反應。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中心認為該個案與復陽個案吻合。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登上郵輪視察衞生情況。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中心正安排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同時,郵輪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曾於9月30日至10月21日期間身處該郵輪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並非個案密切接觸者的船員)均須接受強制檢測。

相關報道:

「海洋光譜號」有船員疑復陽 公海遊取消遊客陸續離船

公海遊旅客注意!9.30至10.21曾到「海洋光譜號」須強檢

海洋光譜號疑現復陽個案 指定時間曾逗留郵輪須強檢

何栢良:郵輪船員如屬復陽 料傳染風險不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洋光譜號」船員屬復陽 郵輪須停航21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