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洋光譜號」有船員疑復陽 公海遊取消遊客陸續離船

【22:34】政府發文指,因應一宗涉及郵輪員工的懷疑復陽個案,相關郵輪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在今年9月30日至10月21日期間曾身處郵輪「海洋光譜號」超過兩小時的人士,須於本周六(23日)或之前接受檢測。為謹慎起見,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人士亦須接受上述強制檢測。

此外,「海洋光譜號」郵輪原定今晚出發的4日公海遊旅程已取消,已上船的旅客正陸續離船。

數十名公海遊旅客,自今日下午起在啟德郵輪碼頭滯留,部分旅客接到船公司通知,因電腦故障未能出發。另外,有較早前已登船準備行程的旅客稱,在晚上約9時收到船長廣播指,接到衞生署通知有船員初步確診,要求船上所有旅客下船。據該旅客觀察,船上有過千名遊客,現正排隊落船。船公司隨後指,會有全數退款安排。

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公司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今天對船員進行的例行檢測中,一名船員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為無症狀感染者。該船員已第一時間被隔離,並由公司的醫療團隊進行密切監測。公司重申,「海洋光譜號」上全部1250名船員均已完成了規定的新冠疫苗接種,並於登船前通過了核酸檢測和相關健康篩查,持陰性結果登船。

此前報道:

有媒體今日(21日)報道指,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海洋光譜號」,有船員初步確診新冠病毒。自今日下午起大批乘客滯留在啟德郵輪碼頭,未能登船,現場多人鼓躁。消息指,該名船員或屬於「復陽」個案。

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海洋光譜號」原定7月底復航,惟啟航日期兩度推遲,直至10月14日在啟德郵輪碼頭啟航,展開2至4晚的公海遊航程。

該郵輪公司曾表示,「海洋光譜號」上有12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已接種疫苗的專業船員,最多可載客逾5600人,船上設有約2000間房間及大型餐飲娛樂設施。該公司又指公海遊航程反應熱烈,已加開航程至明年1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洋光譜號」有船員疑復陽 公海遊取消遊客陸續離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