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田徑總會:渣馬跑手如違法 將要求執法部門介入

香港田徑總會表示,如發現有任何違法行為,會作出勸喻。若勸喻不果,將要求執法部門介入。(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馬拉松將於周日(24日)復辦實體賽事,共有1.85萬個參賽名額,參加者賽前要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及接受病毒檢測。渣打香港馬拉松2021籌委會主席高威林昨日(18日)被問到,是否容許跑手穿政治標語的服飾時說,會在起點為跑手適當檢查,避免衣着阻礙賽事進行,惟若服裝涉違反香港國安法,則不在主辦方的工作範疇內。

香港田徑總會今晚(19日)補充回應指,比賽當日,如發現有任何違法或違反大會規則情況,會作出勸喻。若勸喻不果,將要求執法部門介入。田徑總會又指,穿着特別裝束或攜帶背包的跑手,要在起點通過保安檢查,才可以參賽。

周日的香港馬拉松賽事,全馬及半馬將在彌敦道起步,終點為維多利亞公園;10公里賽事的起點改至西隧九龍收費廣場,繼續以維多利亞公園作終點。高威林表示,由於名額大減,不想只因數千人參加10公里賽事而額外封閉東區走廊。

相關報道:

馬拉松周日復辦 港九多地段將封路

渣馬跑手需預約領取選手包及核酸檢測 不設即場行李寄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田徑總會:渣馬跑手如違法 將要求執法部門介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