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馬拉松周日復辦 港九多地段將封路

香港馬拉松將於周日(24日)復辦,大會公布超過8成參加者已完成預約領取選手包及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在賽前幾日安排參賽者提早寄存行李,比賽當日不會提供有關服務,避免造成人群聚集,並呼籲參賽者遵從社交距離措施。當日又會提供足夠棄置箱讓參賽者丟棄口罩。

據悉,為了迎接賽事,本港多處道路周六晚起至周日下午1時半會封閉。運輸署今日公布消息,今年全程及半程馬拉松比賽將由尖沙咀彌敦道南端出發,而十公里比賽將由西區海底隧道(西隧)收費廣場出發,而三項比賽的終點均會設於維多利亞公園。

因應賽事安排,由星期六晚上11時30起,港九、新界多處會分階段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因應全程及半程馬拉松比賽採用介乎尖沙咀與亞皆老街的彌敦道北行行車線、介乎尖沙咀與加士居道天橋的彌敦道南行行車線,以及亞皆老街為賽道,油尖旺各區的封路範圍將相當廣泛。同時,該些地區的公共交通服務亦會有大幅度調整。市民如需前往旺角、佐敦及尖沙咀一帶,應盡量使用鐵路服務。

此外,銅鑼灣怡和街東行會封閉作賽道。原本行經怡和街(北角方向)的公共交通服務,會在賽事當日改經波斯富街、禮頓道及邊寧頓街。中環及灣仔繞道隧道的灣仔北出口於賽事期間大部分時間會封閉,從中區前往灣仔北的車輛須改行干諾道中、夏愨道及告士打道。

由於全程馬拉松比賽會使用長青公路、長青隧道及南灣隧道往九龍方向的行車線,由青嶼幹線(青馬大橋)前往九龍方向的車輛須改經青衣西北交匯處、青衣北岸公路、青荃路、荃灣路、葵涌道、長沙灣道及荔枝角道。預計北大嶼山公路、青馬大橋及青衣西北交匯處一帶的交通屆時可能擠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馬拉松周日復辦 港九多地段將封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